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住建局筑牢涉黑涉恶防线

作者:杨浩驰发布时间:2019-06-27 11:40

本网讯(通讯员 杨浩驰)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住建局积极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线索摸排、宣传发动、行业治理、督办检查等方式,筑牢涉黑涉恶防线,认真扎实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局在门户网站醒目位置开通工作专栏,公布线索举报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牌、印发致建筑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应知应会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5月下旬,该局又集中开展第三轮宣传活动,重点在楼梯亮化、物业小区、房建工地、市政工地、公交港湾、城区重要绿化节点、主要街道等领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牌、LED屏幕进行宣传。截至5月底,全市住建系统共悬挂横幅2206幅、下发应知应会手册8524份、发放知识问答测试卷891份、制作宣传展板379块、LED屏播放520次、新闻媒体投稿72篇、张贴宣传海报5460份、制作工作简报63份、组织宣传活动242次,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该局建立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制度,加强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行业治理、督办检查、绩效考核等环节工作。5月初联合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共同出台《中心城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机制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住建领域的行政执法效率。该局还不定期、高强度的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对相关领域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细致的研判分析,深挖隐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目前全市住建系统共摸排线索59条,配合其他部门处理线索5条,共计64条,其中涉黑涉恶线索1条。

该局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在全市住建系统工程建设、工程招标、房地产市场、燃气经营、渣土车管理、土地征迁、物业服务、规划建设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公积金管理共“十大”领域开展为期2个月的行业治理专项整治行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此外,该局扫黑办还在3月下旬、5月中旬对局相关科室、单位、城建PPP项目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2次督办检查;3月下旬至4月初,由10名副县级领导带队对各县区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督导检查,确保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