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我们这一年 | 汉阴管理部:强管理 优服务 规范运行再启程

作者:刘枝枝发布时间:2024-02-22 09:03

通讯员  刘枝枝

2023年,汉阴县管理部通过强化管理、规范运行,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服务汉阴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我们持续扩大制度覆盖范围。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扩大制度覆盖面。加强公积金扩面工作,主动联系深入企业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督促引导企业开户并及时缴纳公积金,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全年新增缴存单位6个,新增缴存职工482人,新增缴存公积金240.57万元。

这一年,我们积极抓好公积金归集使用。积极贯彻落实公积金惠民政策,规范公积金管理和使用,切实为缴存职工和合作楼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安居惠民的保障作用。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15亿元,归集余额4.68亿元。全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86个,缴存人数7500余人。办理提取26977笔9731.37万元,其中租房提取84笔153.46万元。发放贷款123笔,金额4679.80万元。回收贷款29335笔5622.5万元,贷款余额3.18亿元,个贷率68%。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汉阴县管理部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联网数据共享。积极会同县行政审批局与县人民银行沟通协调,将征信查询机放置到县政务中心并于11月底投入使用。积极配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实施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所涉及的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纳入全流程办理;配合县民政局实施“公民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缴存职工死亡提取公积金纳入全流程办理。先行先试在县区开展商转公顺位抵押贷款,合作银行扩容至6家,全年为20多个职工和家庭办理商转公606万元,预计节省贷款利息支出39万余元。常态化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140余次。公积金窗口连续两个季度被评为“红旗窗口”,工作人员多次荣获“服务之星”,收到办事职工赠送锦旗1面、12345表扬工单2封。加强与县级部门横向交流,强化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公积金影响力度。2023年完成调研文章1篇,中心网站发稿19篇,县级媒体发稿5篇,其中1篇被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守风险管理底线。全面开展存量贷款他项权证核查工作117户,并将核查情况及时反馈县房管所和不动产中心进行协查,逐楼盘开展按揭贷款期转现情况核查和督促,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贷款抵押物抵押权落实到位。坚持实行综合柜员交叉检查制度与管理部主任、副主任检查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情况相结合,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流程、规避风险。完善逾期贷款催收工作机制,将贷款逾期管理作为管理部重要工作,根据每月贷款回收情况,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多种方式进行催收,及时跟踪督促法院案件执行情况,切实降低贷款逾期率。

2024年,我们将继续按照“缴存上抓扩面,使用上保刚需,服务上求创新,运行上防风险”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保持干劲、继续奋力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胡方文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