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我们这一年丨白河管理部:细水长流绘蓝图 厚积薄发展佳绩

作者:刘昌智发布时间:2024-02-27 11:09

通讯员  刘昌智

回顾过去的2023年,住房公积金中心白河县管理部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从春的播种到秋的收获,一路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使发展的步伐更为坚实、成果更为显著,每一段旅程都凝结了我们的汗水与智慧,每一项数据都诠释了这一年的收获。

初心如磐,在“坚定信仰”中“锤炼党性”

坚守——政治立场无比坚定。坚持“三个开展”: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树规矩,知底线;开展爱国主义道德教育,提高道德修养和素质;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四个自觉”:自觉使用普通话,提供优质服务;自觉每天“学习强国”打卡,拓宽知识视野;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学习业务新政策,提升业务能力。

聚焦重点,在“注重宣传”中“做大蛋糕”

开拓——扩面工作多方发力。将行政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非公有制企业员工等作为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重点,先后前往医院、消防队、企业等部门了解缴存意愿,上门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新开立了住房公积金账户。

强素提能,在“主动作为”中“实现突破”

担当——各项任务多点突破。进一步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上想办法。截止2023年12月底,全年住房公积金归集完成9996.98万元,完成任务的136.94%;累计归集余额45613.48万元,完成任务的152.04%;全年发放贷款额3109万元,完成任务的172.72%;全年累计贷款余额9476.30万元,完成任务的131.62%。

一是加强沟通保运行。与受委托银行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业务衔接,规范办理时限。2023年,共召集委托银行联席会议2次,现场征集意见12条,解决疑问20余条。二是窗口调研解难题。以“主任周三坐窗口”活动为抓手,收集问题,查找根源,抓好整改。三是沟通衔接助服务。与白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房源信息共享,征信报告打印机进入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四是严格管理提效能。合理设置岗位,制定工作职责。周汇报安排、旬小结反思、月总结整改。实行“工作清单制”,建立“工作台账”和“工作销号”制度。

攻坚克难,在“无私奉献”中“赢得口碑”

创优——高效服务喜结硕果。树旗帜,立标杆,学典型,做引领。一是预约式服务。对工作性质特殊、远在外地工作的借款人或配偶实行预约服务。二是周末不打烊服务。利用周末时间,签订征信授权书共200余份。2023年,白河县管理部住房公积金窗口获流动红旗一面,两名职工分别被评为“业务标兵”“党员先锋岗”称号,收到“12345”表扬工单二份,获办事群众赠送的“倾心服务 开拓创新”锦旗一面。

长风浩荡启新程,奋楫扬帆正当时。站在蓄势待发的2024年,白河县管理部将继续坚持依法管理、优质服务、实干笃行的工作理念,多出实招、硬招、新招,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胡方文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