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我们这一年丨紫阳县管理部:实干笃行见实效

作者:邱洪涛发布时间:2024-02-27 10:16

通讯员  邱洪涛

2023年,紫阳管理部坚持“依法管理、优质服务、实干笃行”工作理念,认真履责,担当实干,紫阳辖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切实发挥了住房公积金保障功能。

归集和提取双双破亿,职工住房消费能力持续增强。2023年住房公积金归集稳中有升,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25亿元,连续四年超亿元,比2022年增长396万元,创历史新高。全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做到应收尽收,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 2023年全年提取住房公积金32062笔1.1亿元,提取使用额首次超亿元,占当年归集的88%,其中用于购房、大修、租房、住房公积金个贷还款(转账及按月对冲公积金)等住房消费提取31741笔 7652万元,缴存职工改善和提高住房条件的能力持续增强。  

个贷业务稳步开展,刚性购房资金需求得到切实保障。严格贯彻执行“房住不炒”政策,一方面从严限制多套、多次购房贷款,另一方面认真落实提高个贷最高限额、开展商转公顺位抵押贷款等惠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应贷尽贷。2023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952万元,其中涉及首套房贷款2412万元,占当年个贷发放总额的82%,切实保障了缴存职工刚需购房贷款资金需求,促进了本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个贷连续八年逾期为零,资金运营安全有效。坚持住房公积金个贷“放收”并举,既要把资金按照政策“放”出去,满足干部职工购房资金需求,又要把贷出去资金“收”回来,确保资金安全。管理部每月采取贷款催收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重点关注,集体研判,督促落实,催收销号的办法,坚持每月逾期贷款清零。2023年,紫阳县管理部在逾期贷款催收上,主动作为,想方设法,积极协调争取县法院、借款人所在单位、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采取司法、行政等手段,有效预防和解决了多笔贷款回收风险。截止2023年12月紫阳县管理部1160笔余额2.3亿的住房公积金个贷应还本息一分不欠,连续八年保持住房公积金个贷零逾期。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持续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行动。将考核奖规范纳入公积金缴存基数,优化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方式,惠及6000余名职工;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工作,实现全县不动产信息在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中共享,着力解决以往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处跑”问题;全年妥善处理5起复杂、矛盾突出的公积金提取诉求,及时回应办结“12345”群众咨询问题24件,按期办结率、回访满意度均为100%;坚持开展“主任周三坐窗口”活动,体验窗口办事流程,着力解决难点问题,网厅办理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常态化,退休、离职提取公积金等高频服务事项线上办理达到90%以上,连续六年荣获中省市驻紫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奖,受到紫阳县委县政府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胡方文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