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我们这一年丨平利县管理部:扩面提质 服务增效

作者:李于兰发布时间:2024-02-26 15:24

通讯员  李于兰

2023年,平利县管理部积极践行“依法管理、优质服务、实干笃行”工作理念,围绕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发展。

精准扩面增业绩

数据推动,挖掘新潜能,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座谈,利用政务服务数字信息与市场监管局、银行协调联动,筛选优质企业为重点扩面对象,管理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全年平利县管理部共走访企业12家,开展现场宣传10余次,上门服务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主动服务实现精准扩面,完成扩面任务119.57%、归集任务126.39%、贷款任务161.62%。

深入宣传扩影响

加大与受托银行的合作力度,依托银行每月的主题宣传活动,管理部联合银行在中心广场、人群集中的场所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宣传公积金政策。在各受委托银行网点设立公积金业务咨询台,由银行工作人员对有公积金需求的群众答疑解惑;利用银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住房公积金宣传标语,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惠企政策,现场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宣传协调已实现教育、卫生系统聘用人员670人全员建立缴纳住房公积金,新增月缴额13.5万元,进一步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聚焦难点控逾期

分析贷款逾期原因,采取电话、短信、上门、以租代偿等多种方式催收贷款,在传统催收逾期贷款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人代偿、租金代偿、帮助借款人申请司法救助,用减免的诉讼费代偿、扣划其它案件预留生活费代偿等方式。今年通过司法救助减免借款人诉讼费6221元代偿贷款本金、先后两次帮借款人盘活闲置固定资产,利用租金偿还逾期贷款14000元、第三人代偿还款1000元、扣划预留生活费3179元,全年共回收逾期贷款24400元,突破了贷款逾期“老大难”问题。以市中心与法院建立的工作联动机制为契机,争取县法院对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贷款诉讼案件从“立、审、执”环节给予支持。管理部还增加了贷前社会调查,对借款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不良嗜好等方面进行调查,视调查情况来确定贷款额度、期限、是否需要增加担保人等方式降低贷款资金风险。

坚守服务获认可

优化“一站式”服务和“综合柜员式”服务,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严格控制贷款审批时效,和县不动产登记局通力合作,缩短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抵押手续工作日,办事效能显著提升,2023年平利县管理部单笔贷款办结平均时间7个工作日。全年获得7个12345表扬工单,获赠服务对象2面锦旗,连续6年被平利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称号。

责任编辑:胡方文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