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4 08:27

2月21日,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中心主任金华荣作工作安排,副主任周安平主持会议,各科长,驻村工作队和大道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2年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和村党支部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打算,并就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和谋划拟实施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密配合,紧紧围绕大道村村情实际,完善发展规划、培育壮大产业,加快乡村建设、提升治理效能,乡村振兴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同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加大力度切实解决。

会议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公积金中心要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推进,用心用情,见行见效。大道村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发展庭院经济,大力挖掘梯田、垂钓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香山贡米”品牌,坚定不移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利用香大路拓宽改造契机,引导和激励能人大户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大力开展撂荒田整治,扩大“香山贡米”种植规模,不断提升产业效益,以产业率先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