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正文内容

让“撂荒地”变成“致富田” ——市中心帮扶大道村治理撂荒地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0 08:03

       通讯员 陈钊

       轰隆轰隆......连日来,在恒口示范区大道村撂荒土地整治现场,挖掘机正在撂荒地中除草、挖掘、推平、翻新。一条条弧线,一道道田埂,正慢慢清晰地映入眼帘。



       

       为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把坚持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投入10万元资金助力大道村整治撂荒土地50亩,盘活土地资源,及时把撂荒地复垦出来,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截至目前,已复垦45亩田地,预计11月中旬可全面完工。对复垦出来的水田计划明年春季播种插秧、秋季收割水稻,确保撂荒地复垦收到成效。
       下一步,市中心将广泛宣传国家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继续加大对大道村闲置、撂荒土地整治力度。对整户外出务工、无劳力、土地耕种条件差不愿耕种的农户,通过有效流转解决撂荒地整治后的种植问题。同时,加强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或者通过村集体经济,做到撂荒地整治工作共治、共管、共享、共用,实现荒地变良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编:郭芊月】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