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公积金上榜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陈钊发布时间:2022-08-12 10:10

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发文通报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结果,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荣获市派定点帮扶单位综合评价优秀单位。2021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努力帮扶恒口示范区大道村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奋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

强化担当抓统筹。中心成立了主任任组长、中心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年初,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帮扶内容和工作措施。中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先后6次到村走访调研,听取驻村情况汇报,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存在困难,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

整治环境增颜值。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立足村情实际,启动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按照农村安全住房巩固提升工作要求,从安全饮水提升、连户路硬化、农厕改造、院坝整治、改建猪圈及无改造价值土木结构房屋拆除六个方面入手,推进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35户农户土木结构房屋改造和连户路、院坝硬化建设,农村住房改造和环境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发展产业促增收。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采取“党建引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土地流转全覆盖,全村433户村民获得土地流转租金收益。全村发展产业园区和经营主体2个,产业引导资金投入202万元,种植连片水稻200余亩,实现产值50余万元。同时,动员81户农户自主发展种植养殖产业, 2021年享受产业奖补56户,共计10.06万元。

结对帮扶办实事。利用原香山小学的场地和校舍,投入15万元改造为大道村幸福院,中心挤出1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红白理事会场所建设,并协调安排2万元资金用于社区饮水管道改造,解决了分散老人老有所养和搬迁群众无处办理红白喜事的困难。中心48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98户农户,先后三次到村与帮扶户见面,解决了一批现实困难,增进了干群关系,提升了满意度。(通讯员  陈钊)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