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特岗教师公积金缴存不漏一人

作者:王犁 汪晓玲发布时间:2022-01-07 08:54

年前,石泉管理部与县教育体育与科技局紧密配合,顺利完成26所学校182名特岗教师2021年8-12月公积金缴存入账工作,其中转入在编户 82 人,新开户32 。至此,全县特岗教师2021年度公积金缴存全部结束,各特岗教师公积金缴存流水账实现按月显示,均可按需求办理公积金各项业务。

进入年末岁首阶段,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石泉管理部工作人员在审核职工转移业务过程中发现,部分存在今年9月份转正的特岗教师公积金只缴存到8月便已转入该校在编财政拨款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按公积金缴存相关要求,本因按实际情况就地在财政在编拨款公积金账户中做缺月个人补缴,无法和其他正常财政在编拨款公积金账户中按照按月汇缴方式入账。缺月补缴虽能短时间内一笔完成缴存工作,但存在严重弊端:个人补缴将导致这些特岗转正教师的缴存流水出现断缴情况,按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要求,需按月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业务。

针对特岗教师在缴存公积金里存在的一些问题,管理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与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讲明政策、说明情况,拿出新的汇缴方案,得到了县教育体育与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由于今年特岗教师转正文件于12月初才下发,时间紧任务重,双方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将全县26个特岗学校,182名特岗教师的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重新摸底排查、统一分类、逐一清理,累计完成转移启封328 笔,涉及资金475万余元。管理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取按月缴存的方式赶在年底之前顺利完成2021年度石泉县特岗教师公积金缴存工作。(通讯员 王犁 汪晓玲)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