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获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姚泽练发布时间:2018-08-14 09:42

本网讯(通讯员  姚泽练)近日,市委、市政府发文通报表彰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榜上有名。帮扶宁陕县的市派帮扶单位中,还有牵头单位市政协办获此殊荣。

该中心在帮扶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过程中,始终坚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变授鱼为授渔,着力激发和提升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开展我为贫困村办实事活动,先后开展了“帮扶心连心、温暖送到家”、“推销农产品、促群众增收”、“表彰新民风、真心交朋友”、“帮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等主题帮扶活动,购销贫困户菜籽油、木耳、蜂蜜等土特产等3000余元,外销农产品1.7万元,着力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持续增收,帮扶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方面,中心积极争取县上相关部门支持,完成基本农田加固修复、生态村建设修复、堰渠水利工程、宽带入村、旧房改造等项目投资284万元。投资70多万元的村卫生室和活动中心投用,投资16万元的村级道路修复工程竣工。引入青岛胶州市援建资金1500万元建设“胶州新区”,解决贫困户安全住房困难。针对部分资金缺口问题,中心全年投入帮扶资金28万元,用于建设村活动中心、硬化筒车湾小学操场、成立安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通过真扶贫,扶真贫,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当年4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