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因公积金现金存量不足安康停止住房公积金装修提取

作者:毛明博发布时间:2019-01-21 10:57

西部网安康讯 因公积金现金存量严重不足,为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自今年 11日起,对公积金提取和借钱政策紧缩整理。

停止装修提取 提取手续时限缩至2年内

据了解,安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明确要求,停止装修提取。未申请借钱的缴存职工,可凭购买、建造、大修手续,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公积金。购房合同、首付发票、契税发票、准建手续等证明材料的时限从5年内缩短至2年内。

据了解,装修借钱属于安康制定出台的特惠政策,陕西省内其它地市无此项业务。因装修借钱属住房消费借钱,按照目前的市场需求,现有资金规模仅能保障刚性购房需求,消费类的住房装修借钱只得停止。

目前安康市住房公积金部门已要求偿还商业银行住房产贷款款,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当年还贷本息金额;提前全部也许部分偿还本金的,可凭1个月内还贷凭证办理提取。归还公积金借钱,采用房屋担保也许按揭抵押方式的,在正常还贷6个月后可提取账户余额抵还本金;开通按月对借业务的,账户需保留6个月缴存额。

无房户租房居住的,可按每年15000元标准提取一次支付房租。支付维修 基金 也许物业管理费的,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

停止装修借钱 个借次数不得超两次

记者从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安康及省内其他城市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一年内无提取记录,可凭2年内购买、自建等手续申请借钱。同时,凡使用过2次 以上公积金借钱的缴存职工,不得再次申请借钱。

在首付比例方面,首套房面积144㎡ 以内不得低于20%,面积144㎡以上不得低于30%;二套房面积144㎡ 以内不得低于40%,面积144㎡以上不得低于50%,利息上浮10%;三套房及以上借钱申请不予受理。

停止装修借钱和直系亲属互借,优先保障缴存本人的使用需求。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账户余额不足3万元 的,借钱金额不得高于账户余额的12倍,同时需一名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抵押。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