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紫阳管理部:个贷还款再次实现零逾期

作者:邱洪涛发布时间:2021-09-16 08:48

通过积极协调,紫阳管理部近日成功扣收了贷款职工周某已逾期6期的个贷资金,再次实现个贷还款零逾期管控目标。

近年来,紫阳管理部因个贷逾期管控做的较好,曾创下从201510月到20212月连续65个月保持月月零逾期的记录。但从今年3月起贷户周某的还款逾期终止了紫阳管理部继续保持零逾期记录的步伐。该笔贷款户周某在贷款两年后提前退休去做生意,失败后欠下大量债务,周某离婚躲往外地,被多起债权人起诉,其退休工资账户被法院依法冻结。自今年3月起,周某就再没归还所欠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紫阳管理部多次研判想办法,采取了电话短信、约谈见面、督促担保人、相关部门协助等多种催收办法,均无效果。

为维护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保障管理部合法权益,从严打击这种公然耍赖、不讲信用的行为,紫阳管理部一方面于6月书面报告市中心建议起诉周某及相关人至法院,通过法律途径收回该笔贷款,市中心法律顾问目前正在准备起诉资料及相关文书,将于近期提请诉讼;另一方面,紫阳县管理部积极协调县人民法院,请求在周某冻结的工资中扣收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并书面递交相关函件,紫阳管理部的请求事项取得了县人民法院的支持和同意。县人民法院同意从周庆华已冻结的工资中,按照每月应还款额度,一年一划拨,一次将一年的还贷资金拨付到市中心资金专户,专用于紫阳县管理部每月扣收周某应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本月初,县人民法院如约从周某冻结的资金中划拨了第一笔18000元到市中心账户,紫阳县管理顺利扣收了6个月逾期贷款。

下一步,紫阳县管理部将继续依法依规加强类似周某这样的贷款回收,努力保持所发放贷款如期还款,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通讯员  邱洪涛)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