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关于2020年四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通报
索引号 szfzssydwakszfgjjjbzx/2021-0057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2-15 17:08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关于2020年四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通报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关于2020年四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通报

各管理部、各科室:

2020年,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公积金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应对,不断提升服务,保持住房公积金业务稳步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截止12月底,各项业务指标均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现将全市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

1.住房公积金归集:1-12月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5.48亿元,同比增长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9%;截至12月底,住房公积金余额60亿元,完成任务110%,同比增长12%;累计归集公积金121.05亿元,同比增长15%。

2.住房公积金提取:1-12月住房公积金提取合计8.99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购建住房及归还住房贷款提取7.16亿元,退休等原因销户提取1.83亿元。截至12月底,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61.9亿元,同比增长17%,占累计归集公积金的51%。

3.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1-12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贷金额13.6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6%,发放户数3260笔,同比增长7%。截至12月底,住房公积金个贷余额为51.01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年度任务113%,个贷比率85%;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75万笔102.35亿元,同比增长15%。

4.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12月底,全市个贷逾期8户,逾期金额93.21万元,个贷逾期率为0.18‰;贷款风险准备金余额6856.8万元。

5.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12月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17290万元,业务支出9222万元,实现增值收益8068万元,同比增长21%,增幅较大,完成年度任务130%。

二、业务运行特点

1.当年,全市公积金缴存额同比增长4%,总体归集平稳增长,其中旬阳、白河管理部受单位补缴(特岗教师)因素影响,与上年相比增减幅度较大。

2.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持续增长,全年资金流动性处于偏紧状况,职工购房贷款需求集中体现在中心城区几个管理部,占个贷总额的80%,其中高新管理部个贷发放额占到全市41%。

3.资金安全常抓不懈,随着公积金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安全管理日益突出,中心采取多项防控措施,积极防范业务风险,不断加强内部监管,加大逾期清收,年末高新等八个管理部逾期率为零,市直、旬阳、汉阴、平利四个管理部将逾期额尽力降到最低,全市逾期8户均为历史遗留因素,逾期率为0.18‰。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确保资金安全运行。继续加强业务人员对公积金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业务资料审核,及时发现、纠正违纪违规行为,杜绝骗提骗贷现象发生,不断提高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营。

2.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理念,有效提升服务质量。把服务作为一种责任,把创优作为一种习惯,推进最佳窗口服务,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单位形象,让社会认可,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3.继续加大政策宣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和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让制度惠及更多人群。切实加强完善信息系统项目建设,使业务办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高效化,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2021年1月7日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