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关于2020年三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通报
索引号 szfzssydwakszfgjjjbzx/2020-0077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1-10 09:55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关于2020年三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通报

各管理部、各科室:

今年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稳步有序发展,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其中公积金归集余额、贷款发放等主要指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现将全市三季度业务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

1.住房公积金归集:1-9月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1.09亿元,同比增长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截至9月底,住房公积金余额58.01亿元,完成任务106%,累计归集公积金117.52亿元。

2.住房公积金提取:1-9月住房公积金提取合计6.6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5.38亿元,退休等原因销户提取1.22亿元。截至9月底,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59.51亿元,占累计归集公积金的51%。

3.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1-9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贷金额10.35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发放户数2501笔。截至9月底,住房公积金个贷余额为49.34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年度任务110%,个贷比率85.05%;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61万笔99.1亿元。

4.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9月底,全市个贷逾期12户,逾期金额97.22万元,个贷逾期率为0.2‰;贷款风险准备金余额6130万元。

5.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9月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12725万元,业务支出6261万元,实现增值收益6464万元,同比增长19%,完成任务104%。

二、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通过三季度在本系统开展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大检查工作,发现在业务操作中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需要进一步规范完善:

1.少数管理部存在提取业务资料扫描件不清晰、不完整、不规范。

2.个别管理部存在贷款档案资料信息填写不全,购房合同归档时未留存原件。

3.部分管理部存在借款人及配偶方在《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第三十二条担保人处未签字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规范管理,加强风险管控。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安康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及《安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做好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资料的审核工作,严格防范骗提、骗贷事件的发生,更好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二)加强贷款逾期管理。制定科学的逾期贷款催收流程,对有逾期苗头的贷款进行跟踪催收,加大逾期贷款催收力度,做到按时按月收回贷款本息,争取零逾期。

(三)进一步做好档案规范管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归档整理,对接收的业务档案和文书档案进行分类整理、编目、装盒,做到整齐规范、排列有序、查找方便,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和安全。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2020年10月13日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