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银川: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丰友化工补缴千万公积金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11-10 08:59

近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住房公积金催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宁夏丰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965名职工补缴1466.70万元公积金。

宁夏丰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因效益不佳,自201310月起,一直欠缴职工住房公积金,后于201664日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中心”归集管理部门一直以来采用电话联系、下企业调研等多种方式与该公司保持沟通,及时掌握公司状况。今年7月份了解到该公司拍卖土地资产资金已到位,工作人员及时协调补缴公积金事宜。经过不懈努力,多次协商,该公司同意为职工一次补齐所欠住房公积金。

长期以来,“中心”一直将催缴工作作为归集扩面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规定督促缴存单位及时、足额缴存公积金。对于欠缴单位,归集管理部门每月初对欠缴单位的信息进行统计,按照单位欠缴月数分类,建立催缴台账,对欠缴单位进行短信提醒和电话清欠催缴;对欠缴次数多和欠缴金额大的单位,下企业调研了解经营情况,分析出现欠缴的原因,重点对有能力缴存的单位下达催缴通知书,进行上门催缴;对确实经营效益不好,暂无能力缴存的单位,协助制定缓缴计划,待效益好转后继续正常缴存,以达到督促单位尽快缴清所欠住房公积金。

今后,“中心”将继续加大住房公积金催缴力度,从维护职工利益出发,全方位了解和对接欠缴单位,找准企业欠缴原因,对症下药,精准催缴,维护职工权益。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