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内容

《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提取业务办理的通知》解读

作者:未知发布时间:2020-07-14 15:29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全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已于近期完成升级并通过验收,部分提取业务实现“一趟都不跑”。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专门下发了 《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提取业务办理的通知》,对线上提取业务进行明确和规范。为方便广大缴存职工线上办理业务,小编特对《通知》进行简要解读。

1、全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升级改造为缴存职工带来哪些便利?

这次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对网厅、微信、微博、App 等渠道功能进一步扩展,重点打造线上办理功能,形成了渠道多样、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综合服务体系。借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可以基本实现 “一网办”“掌上办”“一窗办”“就近办”。

2、除了缴存业务,提取业务也可以通过线上办理,那些提取可以实现“一趟都不跑”?

升级以前,提取业务只能通过i安康办理,现在又新增了微信、网厅、App三大渠道,职工通过任一渠道,随时随地均可办理抵还公积金贷款、退休提取、失业销户提取业务。

3、抵还公积金贷款需要那些条件?

贷款职工提交的抵还公积金贷款业务,需正常还款6个月以上,且账户有一定余额。

4、办理退休提取需要哪些条件?

退休职工提交的退休销户提取业务,需上传退休证明,年满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账户处于封存状态。

5、办理失业销户提取需要哪些条件?

失业职工提交的销户提取业务,需上传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账户封存6个月以上。

6、下一步还会开展哪些工作?

下一步,待全市数据共享平台建好以后,我们还将上线更多类型的提取业务,让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结相关公积金业务。


原文链接:http://gjj.ankang.gov.cn/Content-2262772.html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