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助力帮扶村脱真贫真脱贫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5 08:54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立足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村情实际,严格落实“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着力实现贫困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与交通、林业、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申报涉农项目,从人才、资金、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为该村争取项目支持,全方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实施,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整体提升,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持续发展特色产业。依托该村安民农产品合作社龙头作用,发展300亩魔芋种源基地建设,扩大300亩林下魔芋种植,套种韩城大红袍花椒500亩,扩大植业天麻2000窝、猪苓3000窝、核桃200亩,养殖中蜂600箱、猪100头、鸡2000只、板栗园科管1000亩,实现成贫困群众就地稳定增收。

大力推进民风建设。以“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为抓手,对群众进行思想扶贫,引导其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敢斩穷根的决心,不等不靠、苦干实干,依靠自身努力,实现稳定脱贫。用好产业发展奖励、自主创业发展激励机制,树立先进典型,增强群众加快发展、摆脱贫困的主观能动性。

落实社会保障兜底。对全村符合享受五保、低保政策的贫困户和重度残疾人,按条件和程序全部纳入兜底范围。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且没有收入来源的贫困低保对象予以重点保障。充分利用民政、社保、残联、医保等补助补贴资助政策,对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低保户,做好产业指导和产业扶持工作。

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做到包抓领导力量不变、帮扶干部不变、帮扶机制不变。按照时间节点和阶段性安排,扎实开展 “树标兵、交朋友”“大调研、大走访”等活动,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利用社会扶贫网、腾讯公益等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形成强大帮扶合力。(通讯员  姚泽练)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