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祖国繁荣我自豪

——观2019国庆阅兵有感

作者:李俐发布时间:2019-10-16 08:20

把时钟拨回到2019年祖国70华诞的阅兵庆典,我们站在这里回望过去70年的历程,无论你的身份如何,看后一定会为祖国繁荣富强而激动澎湃。出生在六十年代末期的我,儿时无忧愁、少年上学乐,没有目睹战火与硝烟的惨烈,没有经历饥寒交迫的窘困。如果有人问我们的祖国何时最强大,我们会回肯定的回答:每一刻!因为我们都是祖国强大的见证者、自豪者。看完2019祖国七十华诞阅兵庆典,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更加油然而生。

我为祖国科技的腾飞而自豪。从醒目的历史记载中,得知共和国诞生之前,科技水平及其落后,生活资料极度匮乏。共和国成立的194911月,国家相继成立科学院、科协、气象局、地质部等科学研究机构,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进而激发了大批海外学子的殷殷报国之心,纷纷放弃了国外的优厚生活待遇,毅然回国报效祖国。至此中国人才辈出,科技突飞猛进。煤气、收音机、电冰箱、黑白电视相继临空出世。尤其是“无所不能”的计算机和电脑的诞生,为科技的飞速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双翼。200310159时神舟五号飞船载着杨利伟成功升入太空,紧接着神舟六号、七号、神十的相继出炉,真正宣告了我国科技攀升到了世界之前列,摆脱了“东亚病夫”的劣称,使我国成为了一条腾越的长龙,屹立在世界东方。科技腾飞带动了军事的突飞猛进,你看!庆典游行的“十万铁骑”、海陆空装甲车、坦克和那排成“70”的战斗机列队,面对一个个高科技的产物,令我澎湃,让我自豪。

我为祖国秀丽风光而自豪。看到航拍回放的祖国壮丽山河,无论哪里都会让人无比的亲切而神奇。神奇的九寨沟,春的嫩芽点绿、轻快瀑流;夏的绿荫围湖,莺飞燕舞;秋的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的雪裹山峦,冰瀑如玉。美丽的大兴安岭,其境内山峦叠嶂,林莽苍苍,一片粗犷。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和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祖国简直就像一幅优美的画卷。如果你要问为什么祖国会这么秀美,我们会肯定的回答:那是党的改革开放、退耕还林的春风吹醒了祖国的老百姓、吹绿了祖国的山川。在70庆典看尽了万里河山,看遍了云卷云舒。祖国!我自豪之情不老,爱您之志不渝!

我为祖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而自豪。过去的中国贫穷落后,关闭自守,没有友邦。自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后的40年来,我国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各行各业的发展经受住了各种重大挑战,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20011211日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2008年成功举办“无与伦比”的第八届奥运会,并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国正在崛起,人民正在富强。

看完阅兵仪式,我仿佛置身历史,溶于其中,分享着祖国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发现任重而道远。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批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更需要我们这些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我将不负使命,奋力前行。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