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勇于担当的“多面手”

———记高新区管理部副主任胡苗

作者:孙珍宇发布时间:2019-09-18 08:33

随着安康城市建设的重心北移,加上城市门户区的确定, 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的深入人心,高新区房地产市场迎来了火热的发展机遇,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

作为高新区公积金服务窗口,高新管理部仅有工作人员5名。人少事多,一人多岗,是高新区管理部的日常真实写照。“力争一次办结,不让群众多跑路”是管理部副主任胡苗的口头禅。

2017年1月,胡苗由紫阳管理部副主任借调到高新区管理部,为高新管理部充实了力量。在接到市中心调令时,她还未休完产假,毅然投身到高新区主战场,克服孩子嗷嗷待哺的困难,接下了原大厅复核岗的公积金提取复核以及贷款的一级审批工作,并主动揽下贷款审批完成后的借款合同、放款票据的签订等后续工作。

高新区管理部业务量前所未有,当年仅复核公积金提取业务就达5850笔8600万元,日平均处理达22笔业务以上;贷款受理433笔达1.4亿元,在业务办结曾达到了一个工作日完成审核20笔贷款的“高新速度”,在整个流程中未发生一笔错误。

2018年初“双贯标”验收后,后台业务量骤增,经管理部反复研究,又安排胡苗具体操作业务,承担起2名前台人员的“替补岗”。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胡苗还在财务方面整理、装订兼制做凭证及缴存记账复核等方面做好“兼职”。外联银行、开发商,内部负责管理部办公室收发文,报表、考勤等工作,能够做到及时准确,从来没有拖拉和政令不畅的情况发生。

高新辖区房地产企业在短短的3年内从起初的6家发展到目前的33家,外出给房企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已成为高新的常态,只有房企将公积金的归集、贷款政策熟悉了,才能更好的开展业务,才能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在工作中,胡苗处处以党员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情接待办事职工,遇到群众咨询像对待家人一样耐心细致。她热爱学习,不断深钻业务知识,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她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各项活动,2017年参加全市优秀女干部座谈会,思考课题及发言内容获得一致好评,连续几年荣获“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这三年来,胡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办事认真、追求完美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以热情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一天繁重的工作,用真诚坚守岗位,用热心服务社会,全心全意为公积金事业做贡献,为广大女职工树立了榜样!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