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直管理部多管齐下催收逾期贷款

作者:刘忆莹发布时间:2019-09-12 10:24

今年以来,市直管理部把逾期率控制作为公积金工作的“生命线”,完善内控体系,加强风险防范,多管齐下开展逾期贷款催收工作,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首先,明确责任主体。成立专门催收小组,将逾期户以表格形式分发至各工作人员,把催收任务分解到每个职工头上,明晰催收逾期贷款责任主体。其次,细化催收流程。对于2期以下的逾期户,进行短信及电话提醒;3期至6期的,上门递交催收逾期通知书,并且告知其单位协助催收;对于仍不按时还款的“老赖”,移交至监督科并使用法律手段促其结清。最后,加强过程监管。让每个职工逐笔逐条将催收情况记录下来,并定期召开催收逾期交流会,按责任主体分别核实催收结果,并利用公积金各项政策提出相应解决办法,确保催收过程落到实处,解决对策准确有效。目前,已成功催回逾期几十余户,大大降低了逾期率(通讯员  刘忆莹)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