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效能

作者:薛正兵发布时间:2019-08-19 08:18

近日来,白河管理部为进一步抓好改进作风、提升服务主题活动,管理部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当前干部职工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持续深化整改落实,为做好各项工作和提升服务水平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破除坏的作风,逐步树立好的作风,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当前住房公积金改革事业在国家层面正在启动,不论改革方向如何,我们要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肯定是越改越好,一定是沿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进行改革,因此我们干部职工要立足于当前工作,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及系列讲话精神,强化学习党章党规,将这些理论知识时刻熟记于脑、牢记于心。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公积金业务工作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我们公积金人的饭碗,必须把业务知识融会贯通,尤其是把工作实践和公积金信息系统结合起来,用信息技术更好的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网厅的推广和使用。要加强与业务工作关联度极高的经济金融知识学习,做好知识储备,力争年底前所有人员全部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为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要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住房公积金工作体现的是管理和服务的双重关系,按照相关政策既要把归集起来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安全,又要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不违反政策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这就要求一方面要加强管理,对公积金缴存要做到应缴尽缴,按时缴存,对拖欠不交的单位要进行执法维权,维护广大职工权益,对公积金使用要做到能提则提、能贷则贷,违反政策不能办理的,资金坚决不能支付,要坚持原则和底线,确保资金安全,对逾期贷款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催收,有效防控资金风险。另一方面要提供优质服务,对前来办事群众做到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马上就办, 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行三个一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份真诚办事。做到三个少,即少让服务对象问一次、少让服务对象等一会、少让服务对象跑一趟。坚持开展一杯水暖心活动,即进门一杯水,让服务对象更亲切。通过强化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举措,力争做到让广大群众办事舒心满意。

三是要敢于勇挑重担创新作为。新时期更加需要发扬敢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干任何事要有牺牲自我的精神。作为公积金工作人员,要按照综合柜员制要求,每个人都必须精通业务办理流程,在业务办理时,不分你我、不分类型必须积极主动受理,及时办理。要发扬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的精神,在管理部人员极少的情况下,思想行动上更要团结一致凝成一股绳,相互帮助,相互支持,遇到问题共同想办法解决应对,要坚定信心,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要树立胸怀大局、勇挑重担的精神,以大局为重,个人服从组织,不仅做好分内事,在遇到阶段工作时也能积极主动的抢着干,分派任务时不挑肥拣瘦,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具备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的精神,不仅要把业务工作完成好,更要有工作创新精神,能针对业务办理过程和结果提出合理建议意见,使今后工作更加简化便捷,更好满足服务群众需要。

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优良作风。要树牢宗旨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无论在做任何事情,都要拥有为群众职工服务的思想,要从小事抓起做好,细节决定成败。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去的不去,对党不利的事坚决不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群众职工所有需要办理事项都必须按照要求及时办理,禁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树立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优良作风。(薛正兵  白河县管理部主任)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