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让青春无悔

作者:夏菲发布时间:2019-08-14 15:15

初为人父,却放弃陪产假,顾不上照顾妻子和儿子,尽力克服自身困难,毅然来到了岗位坚守工作,只为贷款能够早日发放到职工手中。

既要承担贷前调查业务,还要负责财务报账、公文接收等工作,虽然十分忙碌,但从不打乱仗,只要经手的工作,都不会出现任何差错。

他就是白河管理部职工柯海涛,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自2013年进入管理部至今,在近六年的工作中,用汗水擦亮了青春的底色。

 

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作为白河公积金贷款业务的主要负责人,为了做好贷前调查,确保贷款资料的真实性,降低贷款风险,保证资金安全,几乎都是他亲自开车在县城和乡镇进行现场勘查。一直以来,他顶着炎炎烈日,汗如雨下浸湿了衣衫,冒着寒风冻得瑟瑟发抖,一年四季背着相机在贷款现场奔波,却从来不曾抱怨辛苦,只为力保每一笔贷款都真实可靠,并且多次自掏腰包承担交通费用也毫无怨言。

他身兼多职,作为业务大厅的负责人,主管办事大厅的所有业务,每当出现群众争吵闹事等紧急情况时,他都会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主动上前调解纠纷,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一次,一位年长的职工来办理公积金提取时,由于手续资料不符,不能现场办理,该职工当场大吵大闹,他仍然面带笑容耐心讲解政策,用实际工作案例说话,通过细心周到服务,最终让该职工理解了政策,并给予他好评,后来还成为了公积金政策的宣传员。

 

为人诚恳,尊重领导,关爱同事

白河县管理部自2012年上划市中心以来,干部职工最多时也只有6个人。在人员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对于领导交办的任务,他总是竭尽所能、抓紧时间去完成,力求把事情做好,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对于同事,不管是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还是生活中有了困难,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

单位来了新员工或者实习生,他像一个老师一样,不仅教他们学习公积金业务的相关知识,而且还从生活中的点滴琐事去教新人如何为人处事,不厌其烦的解答他们的疑惑,有的时候新人难免疏忽大意犯了一些错误,但是他从来都不会埋怨指责他们,而是耐心细致的指出错误并且指导他们加以改正。

 

实事求是,勤学好问,善于钻研

在工作闲余时间,他经常翻阅住房公积金管理文件汇编和其他相关政策文件,一遍又一遍的温故旧政策,同时,对于新出台的政策及时做好笔记,并且主动告知其他同事,对于新政策中一些没有提及到的特殊情况,为避免日后出现工作失误,他都会主动与领导和同事进行交流沟通,将政策钻研透彻,以便更好地针对各种复杂情况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

在平时的工作中,从不以权谋私,从无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坚决杜绝依靠走后门、托关系等提供不符合规定的手续来办理业务。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不论是领导还是群众,他都能够热情接待、一视同仁,严格按照政策给予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