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深圳:公积金首推跨行自助办业务,非公积金业务网点也可办理

作者:未知发布时间:2019-07-26 09:15

南都讯 记者孙雅茜近日,深圳市公积金中心在工商银行智能柜员机上推出多项公积金服务,职工只需凭身份证,即可在该智能柜员机上直接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关联联名卡、办理租房提取等4类提取业务、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等,使用其他银行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亦可办理。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首次实现银行自助终端跨行办理公积金业务。


单证登录 无需提供联名卡及账号密码


据介绍,职工通过工商银行智能柜员机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只需提供身份证即可登录公积金账户,无需输入公积金账号及密码。目前,智能柜员机提供的公积金服务主要有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关联公积金联名卡、公积金提取(包括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和退休销户提取)、查询公积金余额、查询个人账户信息、查询账户明细及贷款明细等6项服务。


跨行受理 7家归集行联名卡皆可办理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规范性文件(银发〔2016〕261号)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单位为职工设立公积金账户后,不再由公积金归集银行为职工制发公积金联名卡,职工只需选择任意一家归集银行的Ⅰ类户银行卡关联公积金账户。目前,深圳市公积金归集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职工持有任意一家归集银行联名卡(包括异地银行卡)的职工,皆可以在工商银行智能柜员机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网点开放 非公积金业务网点也可办理


据悉,包括39个公积金业务网点在内的全市137个工商银行网点,共设置了828台智能柜员机供广大缴存职工使用,不受公积金业务柜台工作时间限制,周末也可以办理公积金业务,且无需预约,职工可就近选择任意工商银行网点前往办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智能柜员机是指银行多功能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不包括自助取款机和存取款机。

据了解,深圳市公积金中心还开通了网站在线办理平台、12329服务热线、“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多个公积金自助办理服务渠道,职工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即可通过多个互联网便民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

记者从深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底,深圳市共有511万缴存职工签订了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签订协议的职工通过自助渠道累计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1644万笔,占全市提取业务总量的64%,极大节约了职工的办事成本。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