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延时服务“不打烊”

作者:姚泽练 李于兰 黎云发布时间:2019-07-26 09:07

7月17日12时20分,离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下午上班还有1个小时40分钟。刚刚从紫阳县蒿坪镇忙完扶贫工作的干部职工黄宝匆匆赶来,急着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按照业务流程,他还需要进行贷款放款确认的最后一步拍照签字环节。

此时,大厅的照明处于午间关闭时段,相关业务也暂停受理。为了不耽误黄宝的时间,市直管理部工作人员黎云、刘枝枝、甘世悠、王能照打开手机电源补充光亮,将就着完成黄宝的拍照和系统录入工作,直到该笔贷款业务圆满办好。

市直管理部平均每天接待办事群众50人次以上,每个时间点都不固定。为了减少群众跑路,他们在注重工作效率的同时,没有丝毫放松提升服务质量。这样暖心的场景,每周都在他们身边上演。

7月13日,在西安高陵县上班的张宏伟回安康成功办理了异地贷款业务。

张宏伟平时工作较忙,由于岗位特殊不好请假,只好预约周末赶回来办理业务。当天中午,高新管理部职工李于兰来到政务大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为他办理了这笔异地贷款业务。“这么热的天,劳你跑一趟,真是给我帮了大忙,不然来回得折腾两三天!”张宏伟感激地说。

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不是个例。这样的场景,在我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早已成为常态。

7月10日17时50分,高新政务服务大厅显得格外安静。各服务窗口早已于17时停止办理业务,唯独住房公积金窗口还有几个忙碌的身影。

“请您在这签字,并摁上指印。” 10号窗口,高新管理部的孙珍宇和鲁松林正在忙着办理一笔办理贷款业务。

前来办事的秦安平夫妇来自平利,为了不影响孩子新学年上学,急需在安康买房。当天,夫妻二人专门请假前来办理住房贷款手续。由于其他事耽误,二人来到窗口递交资料时,距离下班还不到十分钟。而正常办理一笔贷款业务,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是让明天再来,还是延时下班?当班的孙珍宇、鲁松林了解完情况后,当即决定办结再下班。

打开资料袋,申请人的各项表册还是空白,前期准备工作基本未做。这无疑将耗费更多的时间。孙珍宇负责录入资料,鲁松林则负责指引填写资料、签字、摁手印等事项。两人分工合作,完成一项查验一项,生怕出现任何差错导致二次返工。

当秦安平夫妇摁完最后一个手印,已是18时30分。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大多数职工购房将公积金贷款作为首选,公积金使用率明显上升,业务量剧增。安康公积金人始终以“一切为了缴存职工”为根本,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根植在每个工作人员心中,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办结,争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践行者。

服务“不打烊”,办事不断档。正如一位群众所说:“住房公积金窗口把方便留给了我们,却把困难留给了自己!” (2019年7月23日  通讯员 姚泽练 李于兰 黎云)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