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督查落实房企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作者:李鹏发布时间:2019-07-25 08: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四部门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住房公积金服务氛围,保持政企合作良性发展势头,724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副主任方巍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高新辖区调研部分房企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并就落实房企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行为执行情况进行了相关座谈。

在碧桂园金洲府售楼部,方巍了解了房屋销售情况,并就销售五证进行了现场查验。在得知房地产企业能主动和住房公积金部门对接,严格按照楼盘进度要求进行备案,在销售商品房时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现场予以公示时,方巍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要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销售环境,要提供一个合理、合法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平台。

同时,方巍还将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2019年购房新政进行了面对面宣讲,让房企、购房人明白住房公积金新政的好处,并强调城区三个管理部要全力以赴的配合房企和购房人,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真正把服务送上门,让办事职工少跑路,甚至只跑一次。(通讯员  李鹏)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