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转作风优服务 > 正文内容

避免“跪式窗口”折腾群众

作者:姚泽练发布时间:2018-08-13 17:13

“连城啊,我不止一次地跟你们说过吧,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都不是小事,能解决尽快解决!” 这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李达康书记和孙连城的对话。光明区信访大厅刻意将办事窗口设计成蹲式窗口,据说这样可以提高办事效率——信访者蹲着难受,自然就长话短说。

光明区信访局经过“特殊设计”的办事窗口,不仅深深败坏了公权的威严,更是深深戳伤了市民的尊严。多年以来,一些政府部门虽然制定了许多服务准则,可由于对各个窗口的办事柜台高低、窗口大小、座椅配备等,没有统一标准,各行其是,造成硬件建设过多考虑工作人员舒适、安全、方便,忽视了办事群众的便利和体验。

国家三令五申,要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政府的公共服务属性被擦亮,首先要下功夫做到不让来办事的民众蹲着甚至跪着,这是公权力自己谦卑起来、把腰弯下来的开始。试设想一下,假如全国或全省,对各地各部门行政办事大厅的设施配置有统一的标准,且按划一标准验收、考核,“跪式窗口”还可能出现吗?

因此,要避免“跪式窗口”折磨群众,就要深入了解办事群众的需求,拉近与办事群众的距离,真正把窗口服务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为窗口服务形象添光彩!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