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索引号 szfzssydwakszfgjjjbzx/2020-0066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20 00:57

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巩固、提高、创新的工作思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1.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准确掌握“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促进各项业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绩。

2.大力推进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推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各类“身边好人”典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评好人、学先进、当模范”的浓厚氛围。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学先进、当先进、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树立一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模范典型。在系统营造宣传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3.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创文办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夯实目标任务,扩大创文宣传覆盖面;围绕提升市民素质重点,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和创文公益活动,丰富扩大创建成果。

4.深化“厚德安康”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中心网站、LED屏大力宣传 “厚德安康”,积极参与和组织开展系统道德实践活动。挖掘和培树系统道德典型,推荐第四届安康市道德模范工作,大力宣扬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模范人物示范引领作用。

5.扎实做好相关活动。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行,增强全员理解认知;广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征文、竞赛等活动,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挖掘节日文化内涵,着力做好我们的节日活动;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突出诚信主题,深化诚信创建活动。

6.提高创建水平。结合公积金系统服务高标准、涉及精英群体的特点,以“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管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为中心,以 “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大力缓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住房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着力宣传公积金现行政策和法律法规,服务地方发展,提高中低家庭居住水平;改进服务方式,提供优质服务,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7.大力推动诚信建设。认真落实《安康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建立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制度,营造不敢不能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8.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加强与创文办联系,夯实注册登记和活动计划,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相关制度,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快志愿者注册向实际登记使用转变,切实增强志愿服务的实效性和社会化程度,不断提升系统志愿服务水平。

9.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专项活动。一是继续抓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利用市中心现有媒介高密度全方位多频率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视觉冲击力。二是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建立健全协调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破除旅游陋习,提升游客文明素质,教育引导全员自觉文明出游。三是实施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健康节俭、绿色消费的文明用餐理念。四是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加强文明交通行为教育,深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全员交通法治、文明意识,培养良好出行习惯。

10.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在推进全市公积金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必要的条件。做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按照 “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正派、纪律严明”的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及时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努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形象。

11.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加强与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的联系和交流,及时上报文明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在管理中心门户网开辟创文明单位专栏,及时对本系统文明创建情况进行追踪报道,宣传好思路、好举措。创新创建形式,丰富创建载体,巩固创建成果,切实将精神文明建设成效转化为助推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413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