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12月15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12-15 01:02

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督察通知单》(安政督字201549号)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落实督办事项,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公开情况

在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585号)前,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已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定期披露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市中心已于2015331日,按照统一格式和模块,在安康公积金网发布了《安康市住房公积金 2014年年度报告》,对机构概况、业务运行情况、业务收支情况、增值收益分配情况、资产风险情况进行了全面公开。各县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属于市中心派出机构,业务、财务纳入中心统一管理,其运行管理情况在全市年度报告中体现,未编制独立的年度报告。

二、重大事项公开情况

1、管理部搬迁。在市直管理部进驻市政务中心前,市直管理部在兴安路48号办公。为优化营业网点布局,方便职工办理业务,市直管理部于2015114搬迁至市中心机关,汉滨管理部从育才西路108好搬迁至兴安路48号(原市直管理部)。市公积金中心于20151711日连续5天,在《安康日报》刊登了迁址公告。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201596,市直管理部从育才西路149-1号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市政务中心在市政府网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业务进驻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告》。

2、年度结息。每年630日为住房公积金法定结息日。为及时、准确、安全做好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对账,市公积金中心决定623710进行结息对账,期间暂停办理公积金贷款、支取和转移等业务。为方便缴存单位和职工更好安排业务办理时间,中心与201561519日连续5天,在《安康日报》刊登了《年度结息公告》。

3、新政策调整。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保障基本住房需求的作用,切实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支持职工住房消费的通知》(安房金委发〔20153号)、《安康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安房金委发〔20154号),出台了放宽贷款条件、降低首付比例、延长贷款年限、实行省内通贷、放开租房提取等政策规定,相关信息在陕西建设网、安康日报、安康政府网、安康公积金网进行了公开和宣传报道。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按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与市政府督查室的衔接工作,定期报送公开事项办理结果,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透明度,确保住房公积金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同时,统筹运用新闻发言人、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发布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和政府服务中心的作用,扩大发布住房公积金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保障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并接受社会监督。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1130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