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
索引号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3年06月13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3-06-13 10:48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印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

安房金管发〔201333

 

各管理部、各科室:

现将《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3513

 

根据省住建厅党组和市委办通知要求, 5月份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现结合全市公积金系统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充分认识调研目的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此次专题调研工作,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是确保实践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的基础和前提。通过调研,为活动全面启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二、准确把握调研重点

1、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照“三反一刹”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狠刹奢靡之风的总体要求,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十项规定的落实情况,检查群众举报、明查暗访和媒体曝光的干部作风不正、不严、不廉的问题,重点检查干部打牌赌博、缺勤脱岗、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五股歪风”问题。

2、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本系统年度业务工作目标任务和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情况,查进度、找差距,落实整改措施。

3、提升为民服务情况。了解当前干部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征求群众对干部作风的评价和反映。检查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能否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否积极主动地予以解决,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三、注重调研方式方法

坚持普遍与重点、直接与间接、传统与现代调研方法相结合,既全面掌握情况,又重点查找问题,并吸取好的整改意见、建议,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1、发放问卷。制定政风行风建设调查问卷,发给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广泛了解和征求意见。

2、实地查看。由领导带头,分赴基层单位和包联村组实地查看各方面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3、座谈研讨。组织相关单位、服务对象集中座谈,集了解情况,总结经验。

4、个别走访。对重点问题和特殊诉求,主动联系并解决实际困难。

5、掌握舆情。利用互联网,及时掌握各方面反映的情况、问题,有效应诉和答复。

四、明确调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中心成立以中心主任孙廉军为组长、副主任方巍为副组长,各管理部、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研工作的牵头、组织和协调工作,由政办科负责日常工作,监督检查科负责调查问卷和行风评议工作。

2、把好工作进度。全市将5月份确定为调研月,5月下旬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各管理部要统筹兼顾,搞好配合,安排专人负责,按时完成调研任务,务在5月底前上报调研报告,市中心综合形成专题报告于65前上报市委。

3、坚持边查边改。要及时发现、认真梳理、着力解决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具备条件的要立即整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和狠刹“五股歪风”工作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反一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4、严明调研纪律。调研工作要严格落实中省市的相关纪律规定,不摆谱、不扎势,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吃工作餐,保证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和添乱,确保调研工作在良好作风中开展。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