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盐城:服务民生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8-10-16 08:14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江苏省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盐城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的目标、更多的举措,推动公积金优质高效地服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力促中小企业建缴

盐城中心在推进公积金制度方面,经历了宣传发动-行政推动-执法促动的历程,目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盐城中心关注困难企业的减负需求和效益较好企业职工对公积金“质”的呼声,优化政策,扩大公积金覆盖面。

今年以来,盐城中心继续开展“公积金扩面新三年行动计划”,相继印发《关于在盐城就业的港澳台同胞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通知》和《关于延长我市阶段性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期限的通知》,对辖区内企业宣传全覆盖,推动企业应建尽建。为保障工作成效,每月公布市区、县扩面进度,按季考核通报承办银行委托业务实绩。今年1~8月,该市共新增缴存职工5.29万人,同比增长8%,归集额同比增长1.82亿元,893个企业单位新建公积金制度。

调节资金均衡使用

公积金资金均衡使用、保障流动性是盐城市公积金面临的难题。据介绍,目前该市公积金资金管理虽然制定了许多制度,但这些制度只对资金使用安全进行了规范,资金使用计划方面仍依赖于传统经验,侧重于事后管理,对业务数据、资金流动性分析的科学前瞻决策机制尚未建立。

对此,盐城中心围绕业务管理、计划管控、流动性资金备付,想方设法通过大数据运用建立资金计划模型,探索一条科学调节资金均衡使用的新路子。

同时,为应对资金流动性需求、化解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发放压力,盐城中心执行差别化贷款政策,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对市区和部分县(市、区)公积金存贷比居高不下的状况,及时加强对资金动态平衡的研判和分析,统筹调拨资金,以保证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如期划款。

融入信息化“一张网”

盐城中心打造“智惠公积金”,全面推进公积金四大类十三小项“不见面”审批,重点做好完善基础数据信息、推广网上缴存、推进代扣代缴、加快信息共享等项工作,满足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目前《盐城市住房公积金服务融入“一张网”信息化建设项目方案》已报请立项,并在有序推进中。随着信息化业务的开展,今年以来,该市公积金12329热线人工接入电话3万余次、短信发送量达113万条,微信公众号累计绑定用户2万余人,手机客户端累计注册用户6000余人,综合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达2557万人次,信息化服务多种渠道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