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西安:严查公积金违规缴存和骗贷行为

作者:赵辉发布时间:2016-09-12 00:41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针对个别人事代理机构存在为非本单位职工代缴住房公积金、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公积金贷款的违法行为,昨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通告,将对此予以重点整治,严防违规缴存、骗取公积金贷款等情况发生,确保资金安全。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职业中介、劳务派遣及其他人事代理机构等单位,应如实办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业务,不得采取“挂靠”等形式为不存在劳动关系或无合法代理关系的人员代开住房公积金账户,进行违规缴存;不得为此类人员提供虚假材料,为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便利;不得以营利为目的而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

针对违规代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为骗贷提供虚假材料的单位,一经查实,将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限制该单位办理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同时,将依法向省信用管理办公室上报公积金违法失信单位名单,由“信用陕西”网站向社会公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联合惩戒。对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的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报送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建议采取吊销注销撤销许可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等措施予以惩戒。

针对为了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而违规缴存的人员,查实后将采取必要措施,冻结其住房公积金账户,限制其2年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报请有关部门将该人员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同时,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其限期退回所贷金额,并对当事人处以所贷金额5%10%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中心欢迎广大群众对不法人员采用虚假方式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29-89650826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