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西安:住房公积金7月上调缴存最高限额11133元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3-06-24 08:21

昨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获悉,我市从71日开始调整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11133元,即不超过2012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3711元的三倍。

 

月缴存基数不能超过

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三倍

据悉,2013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12年月平均工资,计算缴存基数的工资项目以国家统计局为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11133元,即不超过2012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3711元的三倍。职工上年度实际月平均工资低于西安市政府规定的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以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作为该职工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为1000/月;长安区、临潼区、高陵县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为910/月;周至、户县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为850/月;蓝田县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为790/月。缴存单位不得擅自以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作为本单位职工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2年度新调入和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实际发放工资的月份数计算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分别不应低于5%,不高于12%

 

单位未按要求调整

公积金缴纳基数职工可举报

住房公积金单位月缴存额和职工月缴存额均缴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单位月缴存额由职工本人2012年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得出,职工月缴存额由职工本人2012年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得出,两项计算结果分别四舍五入到元。

各缴存单位应按要求,准确计算本单位职工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正确填写调整清册,到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进行抽查,被检查单位应提供相关部门核定的工资基数的有效证明。单位未按要求为职工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或擅自以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作为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职工有权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报投诉。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应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方可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