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广州:市民可自办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

作者:郑佳欣发布时间:2013-06-24 08:17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 通讯员/廖烈友袁慧 蔡明伶)市民在广州按揭购买二手房,可以自己到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和商贷的组合贷款了。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以下简称“担保中心”)正式开办二手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担保业务。在借款人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从申请到放款只需25个工作日。

按照传统模式,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需要找按揭公司等第三方单位做担保。一般而言,按揭公司收取的按揭费一笔在0.8%1.5%左右,而市场上还存在少数按揭公司乱收费的情况。去年,广州市公积金中心下属的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正式开业,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公积金贷款服务。这样一来,市民可以绕过按揭公司,直接到担保中心递交资料办理贷款业务。通过担保中心贷款,只需支出担保服务费和评估费,可以省下数千元的费用。在贷款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从正式受理到放款,最快只需15个工作日。

此前,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只限于购买二手房的纯公积金贷款才可使用。由于纯公积金贷款额度受限,一人贷款最高额50万元,两人贷款最高额80万元,不少办理二手房按揭的家庭多会采用组合贷款,因此无法享受到担保中心自办贷款。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担保中心正式开办二手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担保业务。受理组合贷款担保业务的银行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

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合作银行已从最初的两家扩大到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中信银行和广州农商银行等六家商业银行。市民申请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可以直接到担保中心申请办理,也可以到上述商业银行网点申请办理。

目前,担保中心正在积极地与其他商业银行进行沟通协商,争取尽快将组合贷款担保业务扩大到更多的商业银行。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