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正文内容

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让群众笑开了颜

作者:刘昌智发布时间:2018-08-13 16:32

 

“好久都没有这种场景了,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表演,家乡人民也能享受如同城市人享受的文化大餐,文化扶贫惠民演出就是好”,常年在外务工的小张兴奋地。

大人带着小孩儿、老人提着板凳都围在戏台周围,或坐、或站、或靠,脸上的笑容不断,手上的鼓掌连连;台上歌声委婉动听,台下观众喝彩震天。就连邻村龙王坪村的村民都吸引来了。

飘舞的彩旗、美妙的歌声、动感十足的旋律,把一个农村小院落渲染的喜庆非凡。近日,安康市2018年文化扶贫一村一场惠民演出活动正在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火热进行,本安宁寂静的村子突然间热闹了起来。

 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同时在安康市荣获小品类第一名的节目――《妈》,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的顶峰,从小品中受到了“孝”的洗礼。当儿媳妇下跪的一刹那,人群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个个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在文艺汇演间隙,进行新民凤建设和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大家纷纷抢着回答问题,答案正确,便有礼品赠送,既烘托了气氛,也学到了知识,这是另一种知识的学习,受到了父老乡亲们的点赞!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又增近了群众之间的友谊,同时满足了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这种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宣传了脱贫政策,又用正反两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自从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包联桅杆坝村以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勤调研、常投入,截至目前,累计直接投入70多万元,用于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村委会办公楼、公路、便民桥、饮水、魔芋合作社和学校,都留下了公积金人帮扶的足迹!

“脱贫奔小康”是桅杆坝村人最强烈、最质朴的梦想。梦想还没有实现,脚步就不会停止。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村工作队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继续朝着既定的目标,昼夜兼程、拼搏实干、阔步向前,父老乡亲们的脱贫梦将会早日实现!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