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阳光报:安康市公积金贷款需求激增放款量创新高

作者:阳光报发布时间:2019-03-26 16:47

阳光网-阳光报2018-09-26讯 (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姚泽练)今年以来,受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大幅增长的影响,安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增长迅猛,截止8月底,全市共发放公积金个贷9.09亿元,放贷量已超过去年总量,个贷率达到85%,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伴随着中心城市重心北移战略的实施带动,碧桂园、恒大、万达、中梁等地产集团瞅准商机纷纷入驻,安康市房地产市场自去年上半年开始复苏,楼市去库存的压力逐渐消失,下半年复苏势头日趋旺盛,前两年积累下来的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得到较快释放。特别是今年以来,不管是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均呈现井喷,出现扎堆贷款和提取的现象。今年18月,发放一手房贷款7.44亿元,二手房贷款1.12亿元,平均每月放款1.07亿元。从购买房源看,主要集中在一江两岸,特别是高新管理部放款量达到2.53亿元,占据全市放款总量的28%,市直和汉滨管理部分别放款1.86亿元和1.72亿元。

今年4月,安康市开通公积金贷款按月冲抵业务,每月冲抵额达7275.19万元。加上政策范围内提取,18月提取总额6.32亿元。一方面贷款需求持续走高,另一方面提取业务开闸放水,而全市同期归集额为9.11亿元,归集增速远低于使用增速,资金池面临见底的境地。为加大宏观调控,防范资金风险,打击投机炒房,今年7月暂停了装修贷款和直系亲属互贷业务,并对首付比例和征信报告信息采集时限进行了调整,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效果。下一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继续加大调控力度,严把审批关口,保障基本刚需。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