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频现“公积金代办”行骗套路公积金管理中心:别中招!

作者:毛明博发布时间:2018-12-21 16:39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不需要任何中介组织,我们从未委托任何人和机构开展此活动。”近期,安康城区频现“代办公积金”的情况,引发关注。

1127日,记者了解到,针对此类行骗行为,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公众谨防受骗。如遇“黑中介”办理“代办公积金”,可向(09153269236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有职工需要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可通过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及安康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看流程或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进行咨询。

市民王克近期反映,安康城区不少路段出现“代办公积金”小广告,希望有人能管一管。在王先生提供的“代办公积金”广告中记者看到,有标注为某代办中介机构承诺可根据用户需要开展加时收费办理公积金业务等字样。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未委托过任何单位、个人、中介机构为职工代办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任何打着和公积金中心有合作关系的旗号、收取高额手续费的个人或中介机构均为“黑中介”。

据了解,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无须通过任何中介机构,安康全市12个管理部的政策口径、业务流程、要件资料、办结时限实行四统一,柜面均张贴有详细明晰的办事指南。除办理贷款业务需要在受理面签和到账确认时各跑两次,提取、开户、转移、并户等业务业务均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该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业务必须本人到场面签,仅凭中介代办是无法办结的;提取代办也仅限夫妻或直系亲属之间,而且必须要有委托书。

目前根据反馈,有少数不明真相的职工,特别是二手房交易者,轻信中介忽悠,交由中介代办房地产评估和贷款申请,这中间不仅要支付委托公证费、评估费,还要支付高额手续费,还给职工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