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白河管理部:对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房企“说不”

作者:柯海涛发布时间:2020-08-12 09:35

为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依法享受公积金贷款福利政策,近日,白河管理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拒绝执行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房地产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责令整改,对符合贷款政策的楼盘项目必须申请备案。

近一段时间,管理部接到多名职工投诉某房地产企业拒不配合执行公积金贷款政策,导致购买该楼盘房屋职工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针对这一问题,白河管理部高度重视,积极向市中心相关科室汇报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必要措施。84日,白河管理部向该房企送达项目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销售商品房时,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项目备案资料,告诫该房企若拒不整改,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经过此次上门督查,该房企认识到住房公积金是一项互惠互利的惠民政策,不仅缴存职工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低息的福利,而且房企可以提高房屋销量,拓宽销售渠道,缓解资金压力,表示将积极配合,及时整改。目前,该房企已按照要求报送了相关资料,正在待批中。 (柯海涛)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