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治巩固方案
索引号 szfzssydwakszfgjjjbzx/2020-0173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10 15:39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治巩固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治成果,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创新保障机制,不断提高政府网站和新媒体服务能力。

二、目标要求

以服务人民群众、提高治理能力、提高政府公信力为工作目标,全面提升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建设更加权威的信息发布和解读回应平台、更加便捷的政民互动和办事服务平台,常态化保持功能定位清晰、信息发布严谨、建设运维规范、监督管理到位的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工作格局。

三、主要内容

(一)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长为成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整治工作小组,负责中心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督办落实,明确中心网站和安康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安康公积金政务微博由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主管并提供技术支持,由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主办、中心信息科负责日常维护。

(二)及时更新内容。加强《内容保障工作制度》的督办落实,每年向各管理部、科室下达稿件报送任务,定期通报发稿情况。常态化保持中心动态、媒体聚焦等要闻类栏目1周内更新,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公示公告类栏目及时更新,政务新媒体1周内更新。同时,按照要求完善机构设置、领导简介等相对固定栏目内容,做到一有变化及时更新。

(三)准确发布信息。全面落实《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值班读网制度》《网站信息保密制度》,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明确由信息稿件编辑人员负责初审,管理部、科室负责人负责复审,分管领导负责终审。终审通过后,由编辑人员按规定进行信息发布,未经审核一律不准发布。

(四)回应交流互动。加强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管理,提升发布信息、解读信息、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做好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关注热点的回应,接受社会的批评监督。做好市长信箱的回复工作,对网民提出的有价值、有意义的意见建议,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延长至10个工作日反馈处理。

(五)推进在线政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升级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网上业务大厅,开发微信业务模块,实现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审批”,缴存单位通过网厅或微信公众平台就能完成缴存业务,缴存职工通过网厅或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办理退休提取、抵还贷款提取,提交其他内类型的提取资料和贷款申请资料,实现预约办理。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学习培训。组织网站和新媒体负责人、具体操作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全面掌握网站和新媒体管理技能。主动向市政府网站沟通联系,争取各方面的指导和支持。

(二)加强目标考核。将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各科室、管理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每半年通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依据之一。

(三)加强经费保障。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政府网站内容保障、运行维护等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及时拨付网站托管、账号年审等费用,保障网站和新媒体日常运行经费。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2020年8月4日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