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旬阳管理部扎实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

作者:刘昌智发布时间:2020-06-03 14:23

旬阳管理部按照旬阳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以专题教育促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工作大进步。

吃透精神增强认识,查找问题抓整改。本次开展的“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延伸,是“先锋行动党旗红”活动的继续推进,是一次政治立场上的大检阅、作风建设上的大整顿、强化落实的大比拼。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强落实,以此锻造政治过硬、作风严实、本领高强、担当善为的住房公积金干部队伍。

健全组织强化保障,专题教育重落实。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贵在深入人心、重在实践落实。为使此次活动氛围浓、实效强,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他职工干部为成员的“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单位一把手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题教育负总则,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以上率下、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对照问题检视自身,促使问题找得准。从三大方面九类问题入手检视自身。一是讲政治。解决政治意识不强问题、解决忧患意识缺乏问题、解决斗争精神缺失问题;二是严作风。解决不担当不负责问题、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三是强落实。解决工作能力不足问题、解决干事激情减退问题、解决工作质效不高问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对照政治标准、职责要求、规矩意识做好自我剖析,寻找短板差距,以问题抓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落实促服务。

转变作风提升服务,锤炼素质塑形象。作为公积金窗口单位,唯有提升服务树形象、立标杆,服务上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才是作风真正的转变,才是检验此次专题教育是否落到了实处的具体表现。在平常业务工作中,用精湛的业务技能、熟练的解读政策,优质接待每一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是一种服务,用真诚的话语、暖心的微笑、不厌其烦的语气,甚至面对故意刁难或不被理解的委屈仍然笑脸相迎更是一种服务,以服务赢口碑、树形象。

加强宣传树立典型,舆论引导促提升。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等手段,大力宣传专题教育过程中的先进事迹、正面典型,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深入挖掘素材,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跟时代脉搏,做好公积金人良好形象的代言人,以独特的视角,积极宣传推介正能量,讲好新故事,传播好声音。又要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促使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通讯员  刘昌智)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