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住房公积金的“好管家”

作者:周密发布时间:2020-05-29 08:40

他,个子不算高,确有着不一般的前瞻远瞩;他,年龄不算大,确有着一副面如平湖、胸有击雷的心态;他,长的不算帅,确有着伶俐俊俏的眼神。他就是岚皋管理部副主任符纯山,被同事们称为住房公积金的“好管家”。

我与他同窗共事多年,为人诚恳、工作严谨,要求严格是留给我最深的印象。为人做事有着不一般的见的,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立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但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从毕业到现在,十几年在多个岗位上的摸爬滚打,使他成为一名引以自豪的公积金人,也把自身的业务素质推向了新的层面。

岚皋管理部的业务量虽不是最多的那一个,但确是最精细的那一个。哪个单位有多少人,每个月汇缴多少公积金,哪个单位少汇了款,系统里还挂了多少账,有哪些人这个月退休,甚至哪一位职工的电话号码发生变化,都要求我们及时准确更改,这些一一他都能做到心中有数、眼前不慌。他工作的电脑里面,总是那么规整化一,层次感强到令人称赞:按时间按类别按归口总能找到属于它的一个文件夹甚至子文件夹。

他手边上的笔记本都是三四个,有记录得心得的,有记录工作经验的,有记录领导交办任务的。每每接打办公室电话时总是轻拿轻放轻声细语,耐心细致的解释,最后硬是等到对方挂了电话,他才放下。每当我们遇到办事职工给我们发脾气时,他总能宽慰我们向前看,给我们讲他以前遭遇的心历。他起的早,每天清晨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把开水烧好。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使岚皋管理部的零逾期和按月准时汇缴得以保持。

现如今,他已成长为一名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在道德品质上能让组织放心、职工满意的管理部好主任。时光已去,他只恨青春易逝,怕那岁月蹉跎,步入中年的他,只希望以后的路,走的更远更长。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