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文件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作风大整饬工作方案
索引号 szfzssydwakszfgjjjbzx/2020-0090 公开目录: 中心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5-22 09:10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作风大整饬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办《关于印发〈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饬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2017号)精神,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薄地,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整改工作作风、整治突出问题、整饬干部风纪为抓手,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着力解决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等问题,以及漠视群众利益、侵害群众权益,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熟视无睹等问题,狠刹狠治慵懒散慢虚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便主义,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作风大整饬,引导党员干部找准干事创业坐标、树立追赶超越目标,通过自我加压的方式,在工作上争先进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巩国拓展全市政治生态与经济生态“双一流”良好态势做出应有贡献。

三、工作步骤

1.思想动员(4月底前)。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从思想深处树牢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各党员就作风大整饬有关认识体会撰写研讨材料并报送市中心综合科。

2.查找问题(520日前)。市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在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等方面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各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群众提、自己找、同事帮等方式,找准找实问题,制定整改清单。

3.整改落实(6月底前)。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班子集体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党员干部个人的问题,由本人全部认领,制定整改清单。班子集体的整改方案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干部个人的整改清单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审定把关。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检验整改成效。同时,梳理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固化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管人、管事、管用的制度体系。

四、工作要求

作风大整饬是市委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部署,也是当前特殊时期一次干部作风检验,各管理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认真落实具体工作步骤,做到“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工作上同力”良好工作氛围。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2020年4月29日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