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汉滨管理部:适应归集模式新变化确保归集总量不下降

作者:熊应长发布时间:2020-04-16 08:33

2020年,汉滨区财政支付模式发生巨大变化,已平稳运行20余年的公积金归集模式随着财政云的建立不复存在,公积金归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此,汉滨区管理部积极应对新变化,确保归集总量不下降,确保缴存职工利益不受损失。

2019年以前,汉滨区归集业务主要在每年底由各缴存单位向汉滨区管理部申报审核住房公积金财政预算资助缴存基数,管理部统一汇总后报区财政,列入全区预算,财政分季度拨入市中心账户,管理部再将数据计入职工个人账。随着财政云的投入使用,区财政将各预算单位的预算资金按月拨付到各单位,对各部门包括公积金在内的代扣业务均不予代扣,对管理部归集工作冲击较大。

为积极应对新变化,汉滨区管理部采取三条措施:一是加强与各缴存单位经办人的密切联系,在收缴住房公积金个人部分的同时,要求同步划拨住房公积金财政资助部分,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利益;二是在区属55中小学、各中心校、各幼儿园开学之际,要求各学校、各中心校、各幼儿园的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将公积金收缴与学校其他工作同样重视,尽快将第一季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收缴到位;三是将358各缴存单位划分成5各归集单元,将每个归集单元分配给管理部职工,管理部职工分别建立住房公积金微信群、QQ群,不间断催收管理的缴存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多种措施的有效实施,必将促使第二季度归集总量恢复正常状态。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