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内容

携手战“疫”的公积金人

作者:刘昌智发布时间:2020-03-20 08:34

自“防疫阻击战”正式打响以来,旬阳县管理部按照管控会议精神,及时部署,科学分工,细致排查,既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又做动态监管的“网格员”,查清“三史”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夯实责任,压茬推进。地毯式排查、追踪,包户到户到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做到不输入、不扩散,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地毯式”排查

“地毯式”排查,让疫情隐患无处藏身。进楼入户,敲门数人。询问“三史”(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及时了解掌握常住人口、外来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宣传、提醒、监测工作。以超强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实防控措施,夯实排查措施,以更加精准、管用、有效的手段,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运用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达到居住人口全覆盖,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精准式”监管

按照谁包户谁负责的原则,夯实责任、传导压力,打出“精准式”监管“组合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地毯式”监管全覆盖。截至目前,单位职工共管控226户,647人,其中重点管控人员4名。“精准式”监管盯重点。针对重点管控人员,务必居家隔离,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对于当前身处湖北(武汉)、深圳、温州、宁波、南阳等重点疫区有意返回旬阳的人员做好信息畅通和劝阻工作,坚决阻止疫情输入。

“多举措”防控

截至目前,共报送信息42条,人员增减变动18人次。“全方位”监管、“多举措”防控,为旬阳县疫情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贡献出了力量。一是张贴“告知书”。集中对片区所有无法联系的锁门户张贴了“告知书”,促使其回家后第一时间与“网格员”取得联系,掌握情况,为后续管理打下基础。截至目前,共张贴“告知书”59张;二是张贴“健康码”。对所管辖区张贴“陕西健康二维码”和“安康健康二维码”。引导所有住户利用微信扫描“健康二维码”,如实填写各项个人健康信息,生成个人健康二维码,进出单位时,出示本人健康码,用于身份核验。截至目前,共张贴“二维码”37张;三是建立防疫管控微信群。每天在群里统计所包户外出和回来人数、身体健康状况和“健康二维码”晾晒,对重点管控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问询,做到“精准管控、精准对接”;四是每天对所包联的住户尤其是不会用微信的老年人电话联系,询问家中成员情况;五是不定期的上门走访,遇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疫情就是战场,命令就是军令。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巡察员、信息员、监督员、卫生员,集“几员”于一身,责任巨大、使命光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守护一方净土贡献公积金人的力量。(通讯员  刘昌智)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