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四项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黄伯鹏 孙义发布时间:2020-03-12 10:50


去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坚持学习教育、主题实践、环境整治、倡议引导为重点,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安康绘就天蓝山青水绿的精彩画卷。

一是加强学习提认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去年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会议12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会议精神、文件内容。同时,利用全员季度培训之际,邀请市委党校江兴教授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安康“追赶超越”》为题,为全员作专题辅导。安排专人开展生态文明讲堂,营造了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活动促落实。先后组织开展了“保护环境、健康出行”、“全员健步走、低碳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公共机构在行动”宣传活动,张贴节能降耗和节水环保标示,督促推进节能减排,开展爱粮节粮活动,提升职工能源意识,广泛宣传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培育生态文化,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丽家园。

三是整治环境美家园。安排专人负责门前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商户“四包”责任,保持责任区清洁卫生。坚持周五义务大清扫制度,每月清理一次卫生死角,要求机关车辆有序停放,保持地面干净整洁。落实“红袖章”责任,加强督查巡查和劝导力度,促使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开展绿化进机关活动,加大绿植管护力度,增强爱绿、护绿意识。

四是全员倡导树新风。强化能源资源国情教育,先后在网站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倡议书》《拒食野生动物》等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向系统干部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倡导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倡导合理用能的生活习惯、倡导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全方位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新风尚。(通讯员   黄伯鹏 孙义)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