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武汉:公积金业务流程优化 提公积金只需到市民之家

作者:汪洋发布时间:2020-01-14 09:00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洋)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不需要找工作单位盖章,只需持身份证和相关提取资料前往就近受托银行经办网点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分中心便可“一站式”办理。近日,前往武汉市民之家办理此项业务的市民,纷纷对该项便民措施点赞。

13日上午,家住盘龙城的李先生来到市民之家公积金综合窗口,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刚签完字,手机上便收到短信,告知其提取的公积金已到账。

李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提取公积金。多年前第一次提取时,他先是找公司财务人员开具了《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盖章之后,他再拿着这些材料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走完以上流程,最后到公积金缴存银行办理入账。

 “现在只需跑一趟就能办好,资金还能‘秒到账’,比原来简便多了。”李先生说。

家住后湖盛世东方小区的潘先生也有同感,他来到市民之家公积金综合窗口,申请扣划公积金余额还公积金贷款,工作人员帮他在手机上操作,仅数分钟就办好了。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民之家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公积金提取和委托扣划业务优化流程正式上线,实现了柜面即时入账、职工即时收款的“秒到账”功能。市民提取公积金,办理流程由原来的三个地方减少到只跑一个地方,不仅简化了流程,也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下一步,武汉公积金中心正积极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让数据跑路代替职工跑腿,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