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安康市住建局“小切口”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作者:董良军 向桥发布时间:2019-11-23 09:10

安康日报1122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康市住建局聚焦问题抓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大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针对城区部分背街小巷道路老化失修、部分区域排水管网等设施不完善等情况,积极开展背街小巷道路综合改造,对中心城区七里沟、黄沟、屈家河、龙家沟、药王殿沟、寇家沟、老龙河等7条沟渠进行综合治理,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截至目前,骆家庄巷改造、七里沟沟渠污水整治已经完成,关庙镇周台巷综合改造工程即将竣工,寇家沟路灯安装、中渡片区背街小巷道路改造加快推进;龙家沟、药王殿沟、屈家河沟及其它沟渠整治有望年底前开工。  

针对房地产领域乱象,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企业自查、现场检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群众举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中心城市40家有在售(在建)房地产开发企业、50家物业服务企业、3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已排查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企业37家、42个开发项目,共接到群众投诉电话50件,信访投诉4起,梳理归集问题50条;排查中心城区房地产中介机25家,电话回访当事人161人次,责令限期整改23家,责令即日下架不规范的房源信息300余条,发现汉滨区黄某涉嫌非法骗取房屋租赁中介费及“黑中介”线索一例;排查中心城区物业服务企业50家,接到12345转来物业投诉39宗,涉及22个小区和17家物业企业。  

针对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销售中介阻挠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等问题,组织市域内与公积金有业务合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和销售人员,认真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原国土资源部四部委发布的《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划出政策红线。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书面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  

截至目前,全市4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按照要求签订了公开承诺书,有力保障了缴存职工的购房贷款需求。对恶意拒绝、阻挠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或房地产经纪机构,一经查实,已签订协议的,立即终止合作;没有签订协议的,列入黑名单,取消其合作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资格。(通讯员 董良军 向桥)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