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 动态要闻 > 业界观察 > 正文内容

成都:服务大厅焕新“营业” 新增母婴室等设施

作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1-04 15:2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4日报道记者今天从成都市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获悉,历时7个月的全方位改造升级,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中服务大厅今日重新“营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前来办事的市民。据悉,全新改造后的服务大厅不仅增设了水区、充电区、母婴室、免费上网服务等人性化的硬件设施,更是从智能化服务着手,在大厅内植入“智能查询系统”,可自助查询业务政策、服务事项等,同时,市民前往大厅办理业务之前,更是可以提前查询服务大厅的排号等待信息。

变化一:新增母婴室等硬件设施

据介绍,城中服务大厅位于成都市中心位置,交通便利,是公积金服务大厅中办事群众最多、人流量最大的,已对外服务10年以上,但存在办公设施设备老旧、功能布局不合理、业务区域分散、等候区域狭小等问题。为此,成都公积金中心结合公积金业务办理特点,对服务大厅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改造,从功能布局、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网络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服务大厅和优化设计改造升级,在原有的空间基础上实现业务功能和服务环境双提升。

今天上午,记者在改造后的城中服务大厅看到,现场整体设计简洁明亮,优化了服务窗口设置,增设了不少自助服务区建设,调整了休息等候区布局,并同步匹配饮水区、充电区、母婴室、免费上网服务等人性化辅助功能,全面实现了功能分区、业务分流。

 

变化二:智能查询 市民可提前查询排号等待信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节省办理业务时间,此次改造还新增了不少“智能化”功能。“一是我们植入了智能查询系统,市民可通过智能触摸显示屏自助查询公积金业务政策、服务事项、个人信息等,并自助打印所需资料。二是市民刷身份证取号后,排号、提醒、业务受理和办理信息,都会以短信形式推送至手机,避免过号重排。”

市民还可在前往服务大厅办理公积金业务前,通过官网、微信、APP以及“天府市民云”等渠道,实时查询到20个服务大厅的排号等待信息,合理避开人流高峰,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依托综合服务平台,市民可在“成都公积金”APP和“成都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和办理部分公积金业务。

变化三:组合贷不用再多跑路

值得一提的是,重新“营业”的服务大厅除了这些软硬件设施的变化,贷款业务也进行了升级。自今日(11月4日)起,申请组合贷款的市民,无需再到成都公积金中心提交贷款资料,只需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提交资料,办理贷款手续。

成都公积金中心贷款业务管理部业务管理岗周叶告诉记者,贷款业务升级后,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原来办理“组合贷款”,职工既要向银行交材料,又要向公积金中心交,这一模式运行了11年。但现在实行“双轨并行”,也就是说,办纯公积金贷款只用到公积金中心,而办组合贷款就只用到银行办理,避免了市民办理贷款“来回跑”。目前,全市共有10家贷款受托银行,45个办理网点,均设有组合贷款受理窗口。自今日(11月4日)起,申请组合贷款的市民,无需再到成都公积金中心提交贷款资料,只需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提交资料,办理贷款手续。

成都公积金中心已先后实现12个服务大厅(城东、城西、城南、都江堰、蒲江、大邑、金堂、龙泉驿、温江、双流、郫都、城中)全面智能化,后续还将持续推进其他服务大厅升级改造。

打印 关闭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5—3269119
网站标识码:6109000065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3号 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062号